喜报送达!南部二等功臣,军地联合送到家

时间:2023-01-19 16:04:52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南部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辖区街道办及社区有关负责人组成军地送喜报小分队,分别前往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川溢、何星家中,为其家人送上二等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并传递了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新年祝福。

在县城幸福花园小区,横幅招展、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送喜报的队伍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喜气洋洋地向刘川溢家中走去。现场,部队领导宣读立功命令,随后,工作人员向刘川溢家属送上牌匾、喜报和奖励金,传达党和政府对军人及军属的问候与祝福。

据  了解,现任海军某部队正连职干部的刘川溢于2019年7月服役。服役期间,他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演训任务,同时扎实开展专业学习和理论研究,撰写的某项课题研究获得全军一等成果。在2020年、2022年分别获得“四有”优秀军官奖励,在2022年度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平时战备训练个人二等功。

随后,送喜报的队伍继续敲锣打鼓地向何星家中走去。仪式上,工作人员给何星妻子及父母佩戴大红花、绶带,赠送鲜花,并宣读立功命令及二等功先进事迹,向家属赠送喜报、奖励金、二等功臣牌匾。家属接过满载荣誉的喜报和厚重的牌匾,喜悦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现任空军某部一级上士的何星于2007年12月应征入伍。服役期间,他兢兢业业,专研业务,多次排除航空飞行器安全隐患,保证飞行训练绝对安全。2008年因安全保障飞行满800小时荣立三等功一次,2022年因安全保障飞行满1500小时荣立二等功一次。

在这辞旧迎新、年味正浓之际,二等功喜讯给新年的小区再添喜庆。立功受奖军人家属纷纷表示会加倍珍惜荣誉,继续支持军队事业、支持国防建设,让在部队的亲人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既激发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又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更多的人分享军人荣誉、传递军人荣光,让更多的人认同军人的付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全力做好军人军属的坚强后盾,把为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