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5 16:11:41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23日上午,南充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规划财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提升行动以及“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项目建设和统计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社会保障科科长刘庆华从财政视角讲解了涉及退役军人的专项资金管理和财经纪律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佑星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党风廉政教育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伟安排部署了全市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提升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规划财务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加强对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经费保障、资金使用绩效监管等工作的管理,把规划财务工作作为衡量一个地方工作开展情况好坏的“晴雨表”。要认真抓好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提升行动,围绕“业务大培训、政策大调研、风险大排查、问题大整改、能力大提升”这五大行动开展工作,着力规范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促进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短板弱项,精准高效发力。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控制,不断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以本次会议的召开和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全面自查自纠自改,全方位提升规划财务管理水平。 二是强信心添措施,重执行抓落实。抓好《规划》实施,确保目标一致、路径一致。高度重视以财理政,认真梳理排查退役军人政策执行、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堵点难点,做好财务工作统筹谋划。优化发展方向,强化学习借鉴,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建好干部队伍。要严明政治纪律,用铁的纪律锻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要把规矩立起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于规划财务工作中,保持规划财务干部专的定力,练就专的本领,淬炼过硬铁军;“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氛围,带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