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见面会召开

时间:2023-05-09 15:07:28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市人大工作评议安排,5月8日上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见面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第二调查小组组长沈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代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第二调查小组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就配合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作了表态发言,王林表示,将坚决落实市人大评议工作部署,按照《关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态度端正,切实把人大评议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新机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人大评议监督作为推进工作的新动力;自查自纠、边评边改,切实把人大评议监督作为广纳良言的新平台;务求实效,健全机制,切实把人大评议监督作为再创佳绩的新起点;以一丝不苟的姿态抓好整改,以精益求精的要求改进工作,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一凡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监督法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权,也是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的重要内容。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群众的期望越来越高,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都需要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弥补短板、开拓进取,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本次评议当成一次开门纳谏、对标找差、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评议促进效能提升,以评议促进作风转变,以评议促进队伍和谐,努力使评议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水平、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沈一凡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评议工作是工作监督与法律监督的有机结合,是权力监督与社会监督的相互衔接,是监督事与监督人的同步推进。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调查,做好整改落实,坚持“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的工作态度,及时与评议小组沟通交流,努力使评议过程成为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过程。二要精心组织,切实保证评议活动的整体质量。树立“支持”、“法治”、“公正”三种观念,以推动评议单位转作风、补短板、堵漏洞、提效能为目的,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权;抓好“宣传”、“调查”、“评议”三个环节,做好评议单位的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形成真实可靠详尽的调查报告;掌握“不直接处理问题”、“不超越职责权限”、“不妨碍部门工作”三条原则,保障评议单位日常工作与评议工作同步有序开展。三要相互协作、着力强化评议活动的综合保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评议单位和评议小组要注重配合、良性互动,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推进落实,共同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