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暨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部举行

时间:2023-04-25 16:00:54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指导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队伍能力素质,凝聚力量汇聚合力,全力做好第十二届国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4月18日至20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暨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部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利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伟,南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彬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涉及范围较广,课程紧凑、内容丰富、主题聚焦。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建设和运行,优待抚恤、移交安置等专题辅导,指导性强、针对性高。

    参训学员还前往南部县东坝镇、蜀北街道新华路西段社区样板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观摩学习。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退役军人工作政策理论和操作实务,既提升了工作能力,又开阔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4月20日上午,第二届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系统“强站论坛”举行。顺庆区和平路街道、高坪区胜观镇、嘉陵区都尉街道、阆中市木兰镇、南部县建兴镇、西充县双凤镇、仪陇县商贸社区、营山县老林镇、蓬安县金甲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优秀站长代表在论坛上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在站点建设、思政引领、权益维护、优抚帮扶、走访慰问、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围绕“两个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和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代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