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10:34:13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优秀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引导激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全市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在各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南充市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支队,在罗瑞卿故居开展“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退役军人’主题活动”,来自社会组织、社区等2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全体队员上了微党课、重温了军人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表达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志愿服务队员围绕罗瑞卿将军故居大院认真打扫,修剪院内树枝花草,擦拭围栏等各项基本设施。他们用洪亮的誓词证实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南充市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支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雷锋活动”为契机,时刻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姿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之爱汇聚成强大社会正能量,使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薪火相传、蔚然成风。

    在仪陇,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则牵手仪陇张思德志愿服务联盟的退役军人党员,走进了新政镇龙神垭敬老院和新政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围坐在一起,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讲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手把手地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并送上米、油等物品,祝愿老人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随后,队员们分工协作,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铺床叠被、疏通排污管道,检查用电线路,对老旧、破损电线进行更换,并叮嘱老人们注意用电安全。志愿队员们热情的态度、暖心的服务受到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一直以来,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都发挥着积极作用。虽褪去戎装,但初心不改,感谢红翼志愿服务队里这群可爱的退役军人们,谢谢你们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