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春汗水洒军营 今日光荣返乡建新功|南充各地开展喜迎2023年度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

时间:2023-03-03 10:1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阆中

    为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热情,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活动,提供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迎接前期,加强沟通联系,收集掌握退役士兵的信息,掌握退役士兵返乡的时间和路线;制作胸花、绶带、“两卡一手册”;制作“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老兵回家”、“欢迎兄弟回家”等欢迎宣传标语,并在汽车站、火车站、乡镇(街道)等地悬挂;布置欢迎仪式场地,准备适应性培训内容等,营造浓厚的欢迎氛围,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

培训会上,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岗位招聘、“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等相关政策与情况向退役士兵及其家人耐心细致地讲解,助力退役军人迅速适应地方需求,了解优惠优待措施,激励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新的阵地再创佳绩。

此次返乡的退役军人中,大部分还将回到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在大学期间完成了自己携笔从戎的参军梦,深深体会到了科技强国之路任重道远,我将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不忘初心,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带动身边更多同学报效祖国。” 退役大学生士兵母涵文表示。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深造。

南部

   “去时锣鼓喧天,归来夹道欢迎。”暖春3月,正是退役士兵从全国各地返回家乡的退役季,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士兵返乡迎接活动,让退役士兵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幸福感。

“一路辛苦了,欢迎您回家!”3月1日下午,从广东某部退役回来的退役士兵刚走到火车站南部站出口,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工作人员就迎了上去,为他送上花束,披上“光荣退役”的绶带并合照留念。

贴心的话语,细心的问候,让每一位退役士兵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今后将珍惜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把握好家乡快速发展的好机遇,秉承“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情怀,艰苦奋斗、勤勉工作,努力干出一番新的事业!

    为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准备工作,做好退役士兵报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社会保险关系接续、落户办理、预备役登记、优待证办理等事项“一站式”“一体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努力做到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解决好退役士兵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安排专人为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送上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落实“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推荐+创业支持”一体化服务,确保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同时,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接站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醒目位置悬挂欢迎标语,大力营造“保家卫国热烈欢送,光荣退役热情相迎”的浓厚氛围。

仪陇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活动,仪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早安排、周密部署,暖心贴心的迎接服务受到广大返乡退役军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3月1日晚19点44分,载有17名仪陇籍退役老兵的D1704次列车缓缓驶入南充北站。仪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和“光荣退役”绶带,提前站在出站口迎候。退役老兵出站后,接站人员手拉欢迎横幅,逐一为到“家”老兵献上鲜花、披挂绶带,代表百万父老乡亲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即引导退役老兵坐上专属大巴,并送上一份暖心便当。到达家乡后,即时安排一场热气腾腾的火锅,并提供温暖贴心的住宿,让每一位返乡老兵切身感受到戎装虽退、荣光不减的自豪和光荣。

    下一步,仪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老兵返乡后续工作,办好“军人退役一件事”,扎实开展政策宣讲,严格落实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各项政策,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