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榜样”——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3-02-26 09:0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号声声在耳边,军歌嘹亮再出征!

      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

还是脱下军装建设

家乡,你们初心不改,永葆军人本色!

    致敬最美的你们,因为你们

在用一生践行军旗下的承诺!

      致敬最美的你们,

因为你们在用一切守护那份军人的光荣,

——成为了“南充榜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2月23日晚,“南充榜样”——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发布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古正举发来贺信,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现代化南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会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出席发布仪式。

古正举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此次获评“两美一星”的30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现代化南充建设。

古正举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希望获评“两美一星”的同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现代化南充建设,在人生“第二战场”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以“两美一星”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对党忠诚的“好榜样”、助力改革发展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擦亮军人本色。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好“两美一星”先进典型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可亲、可敬、可爱形象,汇聚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正能量。

     张会民在致辞中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两美一星”为榜样,永葆军人本色,凝聚向上向前向善正能量,把梦想筑进奋斗实践,不断汇聚起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再传捷报、再创辉煌。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一代代军人在最好的年纪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拼搏展现军人风采,用奋斗诠释军人荣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充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经过各地广泛发动,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任大军、刘陈、杨华东、杜江平、李亚周、吴奉天、陈亮、荆俐杰、温志生、敬昱霖;王国强、杨平、何伟、杨伟、李瑛、何毅、林建平、侯浩才、唐璐、蒲万刚;王平、刘云均、杨国栋、张铁建、郑杰、唐晓明、龚维光、彭灿、彭庭波、廖万顺共30名南充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最美退役军人”获评代表李亚周坚定表示:“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囯,虽然退役了,却永远曾经军旅,永远是军队大熔炉里一员。我将保持军人优良传统,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不负优秀之名。”就业创业之星获评代表彭灿深情感言:“军旅生涯,是我创业的根,要像军人攻山头一样,攻下这个难关。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我当兵时锤炼的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掌声长久响起,感动久久回荡。屏幕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采访中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人难以忘怀。发布仪式在宣读市委古正举书记的贺信中盛情展开,在全体获评“两美一星”退役军人集体重温军人誓词的铿锵誓言中结束,掌声与泪水交融,逐梦与奋斗交织,给现场观众满满的感动与震撼,赢得了如潮好评。大家记住了“最美”的名字,更加坚定了投身建设“六个区域中心”和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广泛宣传“最美”、赞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凝聚“榜样正能量”,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南充市首届“两美一星”代表、第二届“两美一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邀监督员代表,驻南部队和预备役官兵代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武部主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