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8 10:2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17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省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四年来的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全面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和号召全市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往无前奋进新征程,永不懈怠建功新时代,为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切实保持“三个机关”政治本色,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市委的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把项目攻坚作为主抓手、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引擎、把改革开放作为主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基调。聚精会神抓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统筹抓好服务保障、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双拥共建、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要对标一流抓执行,乘势而上,创新突破,集聚优势,凸显亮点,不断强化执行力和落实能力,不折不扣抓好抓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两个服务”方针,四年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扎扎实实把“体系”建起来,不断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厚植为民情怀,踏踏实实把“实事”干起来,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画出最大同心圆,轰轰烈烈把“双拥”强起来,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发展;强化思政引领,真真切切把“人心”聚起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赓续红色血脉,心心念念把“氛围”浓起来,形成尊崇关爱的社会风尚;牢记初心使命,真真正正把“形象”树起来,打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开创性、实质性跨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权益维护力度不断加大,安置就业质量大幅提高,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尊崇氛围更加浓厚,维护大局稳定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总体上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军事斗争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新挑战、新考验、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对退役军人工作形成新考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务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务必坚持合力推进,务必坚持创新发展,务必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务必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务必团结奋斗,务必坚持担当实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安排,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两个服务”方针不动摇,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弘扬团结奋进的主旋律,锚定“聚合力、增效能、创一流、谱新篇”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正确方向,在拓展上见广度见深度,在领会上见章法见力度,在落实上见质量见效果。二是在强化拥军支前效能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着力长效机制与临时措施相融合,拥军支前队伍与各行业人员相融合,军供保障与社会保障相融合的“三个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双创”,着力抓好拥军优属工作,着力抓好移交安置质效。三是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中激发退役军人作用发挥。要上好“第一课”,提升能干事本领,广延服务维度,“点燃”想干事激情,“破局突围”,搭建干成事平台,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学历教育、技能实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四是在提高精准化多层次服务中增强管理保障能力。建好精准化、多层次、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法规制度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在厚植英雄情怀中弘扬英烈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开展“致敬英烈、情系烈属”主题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军人和退役军人故事。六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吹冲锋号,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办公室和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