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调研组来南调研试点工作

时间:2023-01-16 15:1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来南调研指导试点工作。省厅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处长罗百益一行深入仪陇县马鞍镇、金城镇和部分社区,实地查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阵地建设、《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政策落实、管理保障对象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并与一线工作人员及部分退役军人谈心交心,征询基层同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对推动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进行面对面指导。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仪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汇报。罗百益处长表示,南充试点基础扎实,成效明显,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仪陇在退役军人法律政策落实方面很好地体现了作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标准水平,而且充分利用“两德故里”红色资源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围绕“为什么做、怎样去做、效果如何”等基本问题,结合持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抓好具体政策点的落实情况“回头看”,依法依规维护保障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特殊困难帮扶和公共法律服务,扎实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用心用情服务关爱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把政策待遇落实与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把握人员特点,改进内容方法,不拘形式,注重效果,进一步提高党性、时政、法治等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服务对象感党恩、跟党走、保持军人本色、发挥积极作用,并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试点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