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一行来南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1-14 18:2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0日—12日,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一行来南充调研指导中央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张会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勇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爱萍,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勇组长一行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单位、施工现场,先后调研了营山、蓬安、西充、南部、阆中、南充烈士陵园、南充军供站和顺庆区光荣院等项目建设情况,通过现场提问、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中央投资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开展、资金使用等情况,对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采购项目,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期间,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暗访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待证办理情况、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优待目录清单落实情况等。


在南充烈士陵园和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调研组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举行献花仪式。在烈士纪念设施项目调研现场,胡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阵地,要按照“三园四化”标准进一步优化设计和建设方案,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各个项目建设,筑牢“红色阵地”,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座谈会上,胡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退役军人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退役军人部门是行政机关,必须全力担当履职,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和项目建设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退役军人部门是服务管理机关,既服务国防军队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聚焦军人“后路”“后院”“后代”、优抚优待政策落实、烈士褒扬纪念及项目规划保护建设等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力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胡勇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规范项目管理,加强日常调度和监管服务,加快施工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张勇军表示,南充将贯彻落实调研组指出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二是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四是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全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王林汇报了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落实胡勇组长和张勇军常委的要求,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一路走来,调研组对基层既教方法,又教办法,对存在的问题既一针见血,又提出明确的改进思路和具体要求。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项目建设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全过程,结合贯彻落实厅(局)长会议精神,提高抓项目促发展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项目责任,严格项目安全管理,切实抓好项目招标、合同规范、现场施工等安全工作,依法依规加大项目督查、处罚力度,细化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持续加强与发改、财政、民政、林业、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高标准落实“三园四化”有关要求,建强工作专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进一步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