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责任和感情走基层:省厅领导带队赴南充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2-12-16 16:25: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1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敏赴我市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走访慰问老红军、老英雄、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市政协副主席王瑜陪同调研慰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顺庆区、高坪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发清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顺庆区常态化联系对象107岁老红军曹守成、烈士遗属唐伦和特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林炳远,详细了解常态化联系对象的生活、就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老英雄林炳远家中,老人家激动地说道:我代表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友们感谢你们,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们,你们还专程从成都过来看望我,我今年90岁了,要做的就是把身体保重好,把战斗事迹宣讲好,把红色精神弘扬好。陈发清副厅长叮嘱老人家保重好身体,鼓励老英雄继续发扬革命传统,讲好革命英雄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并要求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走访联系,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陈发清副厅长一行沿着蜿蜒的乡间小路,深入高坪区青莲街道桐子坝村看望了烈士遗属何玉兰,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做好烈士遗属的生活保障,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慰问残疾军人杨大维时,陈发清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用情用心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残疾军人何俊杰家中,陈发清副厅长详细询问了何俊杰身体情况及家庭情况,关心了解其伤残补助金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勉励何俊杰要坚守退役军人本色,把工作做好、把生活过好、把身体照顾好。

    一路温暖一路深情。每到一处,陈发清副厅长一行都向服务对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情问候了解各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就医就业等情况,充分体现了省厅领导以上率先、情系基层、关爱基层的为民情怀。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拓展丰富优待目录清单,完善帮扶解困举措,进一步做好暖民心、安民心、聚民心工作,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