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时间:2024-03-21 10:3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现向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倡开展红色祭扫、专题学习教育等活动,通过鲜花祭奠、擦拭墓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瞻仰、悼念英雄烈士,引导激励全社会各界人士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筑牢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

二、倡导安全祭扫。要自觉保护和维护烈士纪念设施环境,遵守祭扫烈士礼仪规范和服从现场管理,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开祭扫高峰,避免造成拥堵。注意保护环境,不使用塑料等不易降解的物品,减少环境污染,不带火源进入纪念设施保护范围,严防森林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三、倡导网上祭扫。倡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网络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欢迎您登录“中华英烈网”、“四川英烈网”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为英雄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行礼、留言寄语等,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

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离不开英雄精神的接力,最好的缅怀是继续前行。让我们擎起先辈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