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戎”归 再启新程——南充市各地暖心迎接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时间:2024-03-12 17: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又是一年退役季

又一批士兵告别营房

回归家乡

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细致服务、全力保障,开展暖心、舒心、省心、贴心和安心的“五心”服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老兵的心坎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重。


一、欢迎仪式“暖心”

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设置返乡接待服务站(点)21个,现场为退役军人佩戴光荣返乡的胸花和绶带,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迎接光荣返乡标语等方式全方位营造浓厚迎接氛围。 


二、绿色通道“舒心”

提前与部队、人武部、退役军人亲属沟通联系,掌握辖区内退役军人返乡人数、返回方式、返乘车次等基本情况信息,开通绿色通道,积极提供政策咨询、政策宣讲、出行保障等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三、一站服务“省心”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一站式”办理组织关系、社保关系转接和优抚待遇接入的相关工作,引导帮助他们快速办理退役回乡一系列手续。建立微信通知群,用于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线上及时回复退役士兵政策咨询,最大限度方便退役士兵,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军人退役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


四、政策礼包“贴心”

为返乡退役军人发放“两卡一手册”等相关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开展保密教育和党史教育等,同时联合人社、医保、教育等部门,宣讲退役军人社保、医保、学历提升等相关政策,让他们对政策法规了然于胸,更快适应角色转变,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

五、跟进服务“安心”

及时掌握退役士兵培训需求、学历状况、技能水平、就业意向等信息,建立就业创业信息台账,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服务,给予退役士兵关心关爱,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生活,引导退役士兵就地就近就业投身家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