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魏国华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并参加军地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13 14:18:01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魏国华一行,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调研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退役一件事”流程,观摩了退役军人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参观了局机关文化及双拥文化建设情况,参加了军地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尊崇尊重”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军民融合发展、解决军人“三后”问题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充分利用地方优势资源,持续深化科技拥军、教育拥军、人才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要把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助力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战争、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支持驻南部队备战打仗工作措施,围绕“高效联动、服务窗口、快速机动、能力过硬、两个服务、创新驱动”等六个方面,大力提升军供应急保障和国防动员能力。

南充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袁玉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