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聚焦 | 直击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现场

时间:2024-03-06 09: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5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在南充召开

总结工作、分析形势

明确方向、部署任务

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坚定信心、团结实干、砥砺奋进

交流互鉴 促发展

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 郑毅

发言选段:

顺庆区探索关爱帮扶新模式,即用心用情“送温暖”,提升竞争“送技能”,促进就业“送岗位”,搭建平台“送一程”,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实际困难。五年来,推荐120余名退役军人到区属国有企业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20余场,解决500余人就业;打造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扶持退役军人成功创业23人;积极参与“城市暖心工程”,多途径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为困难退役军人点亮“暖心灯”。

南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王锦

发言选段:

从“心”出发, 向“优”而行,今年,我们将围绕市局《2024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中由市中心牵头的第三届“两美一星”选树发布、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行动、县级退役军人档案室标准化建设及档案数字化、第二届“双十佳”选树等8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担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现场观摩   “晒”成效


图为军供保障演练

成立以来,南充军供站分别接待入伍新兵、退役老兵和军训、军演、抢险救灾的过往部队以及志愿者的饮食、住宿共计20万余人次。被亲切称为“官兵驿站”“军绿之家”。连续三次被列为“全国重点军供站”,2020年被军地联合评为“先进单位”,2022年被省厅表彰为四川省军供工作“先进单位”。


图为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队员

正在开展急救演练

打造“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品牌,在队员招募、人才培养、落实服务、激励保障上建章立制、不断创新。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支队、西充县鹤鸣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1000支“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图为南充军创产品展示馆直播带货现场

设在南充军供站的军创展厅,通过“直播带货”、“直播带岗”,以展促销“展销一体”的方式在系统内外推广退役军人创业产品,打造军创产品工会福利礼包,助力退役军人产品打开销路。同时始终坚持“平时服务”的宗旨,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退役军人就业招聘、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其他业务培训提供常态化服务,实现了军供工作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的转变。

五年奋斗路,一曲奋进歌

会议已毕,蓝图绘就

战鼓擂响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