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08 17: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并对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大学习,也是一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大洗礼,还是一次再启新程、再创伟业的大动员。通过主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政治之训、理论之训、作风之训、实践之训,总结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理论学习入心见行,凝心铸魂得到新提升;调查研究深入扎实,瓶颈难题实现新突破;履职尽责自觉主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严实要求常态长效,纪律作风呈现新气象”五个方面的成效,深刻领悟到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站在政治高度,扛起主责,大事大抓;必须抓实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为民造福;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深查彻改;必须坚持学用结合,融入工作,一体推进”五点启示,在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中切实把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正确方向,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进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扎实推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的具体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工作中贯穿始终,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方面,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一是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永恒主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首要课程抓紧抓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二是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要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四是要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激发基层干事动能,以钉钉子精神巩固为基层减负成效,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