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局自主创新运用云平台开展民意调查

时间:2023-05-11 14:28:11 | 来源: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南充民调实力,丰富和完善调查方式南充局积极探索用新技术手段,自主开发应用了南充民调云平台调查系统。调查系统的建立将全面实现网络调查、二维码调查和短信调查的自主开展,为更好地满足党委、政府需求,服务领导决策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从无到有调查实力大幅提升南充局在学习借鉴省局四川民调云平台的基础上,创新完成了南充民调云平台的建设,2023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南充民调云平台从无到有的转变,极大丰富了调查方式。调查可以通过云平台向手机号码推送问卷短信链接向调查对象分享网站链接和二维码,由调查对象自行选择填答。该调查方式给予了调查对象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自由,调查对象的回答真实,反映意见建议更充分对调查工作的促进作用更大

二、本地搭建,调查数据安全可靠。云平台调查系统的源代码存放在本地购买的云服务器上,服务器所在机房的安全等保级别高,调查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有保证。调查系统由南充民调自主搭建管理,调查数据的存储和调用均在本地进行,不会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传输,有效保障了调查数据的安全性。购买的短信服务直接和三大通信运营商合作,电话号码的信息安全有保障,有效避免了发送短信时造成的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三、自主管理,调查工作方便快捷。云平台调查方法新、时效强、效果好相比其他调查方式,更加高效、快捷、便利,不需要访问员,单位调查成本更低。相较于使用省局民调中心云平台和第三方公司的网络调查云平台,南充民调云平台系统完全由南充民调中心自主管理和维护,使用更加方便快捷,既保证了调查数据和隐私信息的安全,又有利于调查工作进度的自主把控,工作效率更高,能有效高南充民调的统计调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