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在南充召开

时间:2023-03-10 09:19:32 | 来源:市统计局

    为顺利推进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3月8日,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在南充召开。

培训会上,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蒋锐作动员讲话,强调第八次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是我国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开展调查活动,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经济联系,以及国民经济领域各种重要的比例关系,为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投资结构和消费结构的研究提供重要依据。投入产出表作为国内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资料和管理经济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已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统计局核算处赵丽副处长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讲解投入产出调查企业(单位)电子台账填报方法和操作实务,开展针对性答疑解惑,指出此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时间提前、表式增加、对象扩展、频率加大,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听讲,按时填报,加强审核,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省统计局核算处代建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丛日玉老师分别就投入产出调查工业企业、非工业企业进行了电子台账填报方法、操作实务培训讲解,并现场答疑释惑。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经信、商务、住建部门统计负责人,全市投入产出调查企业(单位)统计、财务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