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权莅临市局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时间:2022-11-28 14:16:42 | 来源:市统计局

近日,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权莅临市统计局调研指导统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陪同调研。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就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黄志权今年以来统计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部门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统计监督、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彰显了统计队伍的担当作为。

黄志权强调,今年以来,南充发展面临疫情多发、高温限电等诸多困难挑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统计工作必须要立足大局,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

黄志权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意识,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防火墙”;要进一步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加大对党政领导、统计系统、行业部门和市场主体的培训力度,搞懂弄通统计业务指标数据,不断增强统计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和行业部门协作配合,推动行业部门把“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指导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用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来反映经济结构、指导产业发展;要抢抓最后一个半月时间,做好几项具体工作,筹备好全市统计工作培训班、抓好“转企升规”、加强失统漏统攻坚行动、做好五经普的筹备工作、认真研判分析全年经济形势。

调研期间,黄志权还到各办公室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勉励统计干部继续为做好南充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