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17:59:42 | 来源: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班子全体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参会。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再创辉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全局工作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带头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心开展宣讲宣传,积极邀请宣讲团、专家到局内开展宣讲,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青年干部读书会、三级书记讲党课等平台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融合到局内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班子成员要根据分管领域的特点,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各科室要锚定二十大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结合南充实际,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和监督作用,准确反映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为将南充建设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机关党委要抓好机关党建,以党建引领促进全局业务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