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局召开“转企升规”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09 09:11:33 | 来源: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安排,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近日,南充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了“转企升规”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转企升规”专项攻坚行动文件要求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权批示精神;与会单位市经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就“转企升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转企升规”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打算。

刘献文局长强调,“转企升规”工作意义重大,领导高度重视,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新企业,要加快推进“转企升规”工作,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健康运行。一是要紧盯目标,加强筛查培育,强化培训帮扶,做到存量要稳住、新量要入库、潜量要培育、质量要保证,推动一大批优质企业升规入库,顺利进入统计“笼子”。二是要压实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分级、分行业确定“转企升规”培育对象,认真落实“转企升规”相关政策措施,兑现财政激励措施。三是要加快节奏,认清当前形势,抓紧时间节点,强化工作督导,加强日常调度,奋力冲锋冲刺,做到应转尽转、应入尽入,切实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