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统计局到青家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3-16 14:36:32 | 来源:本站

3月15日,南充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一行,深入嘉陵区金宝镇青家沟村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

刘献文一行首先看望了结对帮扶联系户,很快与他们拉起了家常。随后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并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乡村治理、农村改厕、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最后在青家沟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详细了解青家沟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与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当地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刘献文强调,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武装群众。要着力建好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动员组织力、治理管控力、统筹协调力、宣传引导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再续新辉煌。

二是要立足本地实际,着眼可持续发展谋产业。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没有产业振兴就没有乡村振兴。要围绕产业发展布局,立足本地特色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做优做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一定要激发广大农民参加与积极性,要惠及农民和壮大集体经济,绝不能好高骛远、一哄而上,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以实实在在的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争创乡村振兴的青家沟样本。

三是要强化多方联动,建设生态宜居新乡村。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驻村帮扶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发展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做优做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乡村社会环境,让良好生态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支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