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快报(5月22日~28日水情趋势预测)

时间:2023-05-23 18:10:05 | 来源:水利厅

一、雨情水情实况

过去一周,全省降雨量以偏少为主,宜宾偏多2成,乐山、凉山接近常年,自贡、泸州、内江、资阳、甘孜偏少1~3成,成都、眉山、雅安、阿坝偏少4~6成,其余市州偏少7~9成。受降雨和水工程调蓄影响,我省主要江河来水嘉陵江偏多4~6成,岷江偏多1~3成,雅砻江、安宁河、大渡河、青衣江偏少3~7成,其余江河接近常年。

二、江河洪水预测

本周内,预计广元、遂宁、南充、达州、巴中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小幅涨水过程,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小。

三、风险提示

5月25~27日,盆地东北部、西北部、中部强降雨易导致山溪沟和中小河流洪水暴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风险区域内的人员要注意远离沟谷、山溪,禁止下河戏水露营。

四、防御建议

各地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警惕局部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特别要加强周边区域、在建涉水工程的水情监测预警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情预测预报分析,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防汛抗旱和蓄水保供提供预测预报成果和调度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