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中三到位”加速度,水利政务服务升温度 —水利厅印发《四川省水利厅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4 09:38:00 | 来源:水利厅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22]15号)、《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省政务服务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的函》(川政公函[2022]242号)等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水利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树立水利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良好形象,近日,水利厅印发《四川省水利厅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步骤等内容,扎实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落地落实。

《方案》指出,要按照“依法、规范、公开、便民、高效”原则,以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为突破口,以提升水利政务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全面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为抓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水利政务服务,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

《方案》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行政审批职能向水利厅法规处(行政审批处)集中,行政审批机构及人员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政务服务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办理到位,行政审批授权到位,窗口管理到位,构建以窗口为主导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二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与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办公场地、设备、经费保障,落实入驻机构和相关政务服务人员,做好过渡期衔接工作,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平稳过渡、顺利衔接。三是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完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建立政务服务中心人员激励约束制度,建立行政审批工作定期通报制度等制度机制,促进水利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