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出台《四川省水利厅数据资源汇交规则》

时间:2022-10-13 17:11:16 | 来源:水利厅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水利数据资源汇交范围、流程、方式与责任,根据《水利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及相关法律法规,近期,水利厅制定出台了《四川省水利厅数据资源汇交规则》,有效推动了我省水利数据的汇集、互通和共享。

《规则》明确了水利数据资源汇交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水利对象基础数据及其地理空间数据、监测数据、水利业务管理数据。非涉密水利数据资源均应汇交,对于涉密水利数据资源经脱密脱敏等处理后达到共享条件的应汇交。

《规则》对数据汇交的过程制定了详细的程序,要求各单位按照清单梳理、数据准备、数据汇交步骤进行数据的交接,并明确汇交的数据要完成数据的质量、安全和汇交进度的管理。

《规则》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四川水利数据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规范水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有效促进与省直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沟通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