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动员全体行动 全力筑牢大运会涉水保障防线

时间:2023-06-07 10:22:12 | 来源:市水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成都大运会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6月5日,水利厅召开成都大运会涉水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对赛前涉水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单位绷紧思想之弦,全省动员全体行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筑牢大运会涉水保障防线。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大运会作为党的二十大后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综合体育赛事,肩负着展示国家对外形象的重大使命,也是四川省的重大机遇。当前距离大运会开幕还有53天,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以“决战”的姿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筑牢大运会涉水保障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强化专班队伍、压实责任链条。要构建科学高效的目标、任务、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工作专班运转机制,不断提升专班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同时明确责任清单,压实责任链条,千方百计确保大运会涉水保障工作有力高效。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立即行动落实。要牢固树立水利系统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省市县联动和信息共享,倒排赛期,查漏补缺,全省动员全体行动,举全省水利系统之力做好大运会的涉水保障工作。三要掌握风险点位、监测薄弱环节。水利厅和成都市相关单位要对市区赛事场馆、市外灌区堤坝闸门加大隐患排查、全面改造整改、落实应急演练,确保外水不进城、内水不冒溢;全省水利系统要全面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充分排查属地山洪沟渠等传统风险点位、及时研判避暑旅游等非传统风险环节,刚性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涉水相关保障单位还要统筹做好维持良好水生态环境、蓄水保供、提升水质和确保饮水安全等保障工作。

会上,水利厅防御处、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成都市水务局、紫坪铺开发有限公司等作涉水工作保障情况汇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班各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