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3-06-01 17:07:11 | 来源:水利厅

5月29日下午,水利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最新安排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最新要求,听取了我厅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调度会后,我厅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创新工作推进机制,推进三级组织联动学“全覆盖”,以小切口破题开展调研,坚持以推动发展答题,聚焦水利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开展问题检视,营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得到了省委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突出主线、一体推进、群众满意的要求,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继续深入、不分阶段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讲党课,以讲促学、学讲结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抓好“一老一小”学习活动。按照中央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结合老干部居家远近、身体条件等具体实际,安排好学习;要办好青年党员微党课,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载体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学思想、谈体会。二是做深做实调查研究。“两集中、两阶段、求实效”。要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典案例,聚焦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三是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四是抓好氛围营造,厅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水文中心要全力以赴,办好水利厅、自然资源厅等6部门直属单位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创造更多富有实效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并充分用好行业自有宣传平台和融媒体矩阵,宣传水利厅主题教育亮点做法,进一步突出水利特色。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