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4部门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联合监督检查

时间:2023-05-30 17:58:24 | 来源:市水务局

5月15日至5月26日,南充市水务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4部门对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阆中至营山高速公路、禾本化工南充经开化工园区原料药项目等5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踏勘工程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问询等方式,运用无人机等技术设备,以建设单位水土保持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为重点,结合各自行业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风险点,针对检查发现的水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理监测工作开展不规范等问题,向建设单位及施工、监理、监测等参建单位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加强水土保持组织管理制度执行,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抓好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二是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单位要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确保各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水土保持手续完善,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水土流失;三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市水利综合监察支队,项目所在地县级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行业部门参加联合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