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首个支洞贯通

时间:2022-10-25 10:44:53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在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第Ⅰ标段大仪镇协力村二郎山隧洞施工点,80余名施工人员、近10台大型机械,正在推进二郎山隧洞掘进工程。

9月以来,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施工单位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我公司承建的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第Ⅰ标段二郎山隧洞2#施工支洞已经顺利贯通,这是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开工以来首个贯通的作业面,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川水发建设有限公司二郎山隧洞项目部负责人姬瑛介绍。

2#施工支洞位于仪陇县大仪镇,全长106.5米,总投资约200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向二郎山隧洞主洞掘进。姬瑛介绍。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共两个标段,I标段已于7月开工建设;Ⅱ标段9月底正式挂牌,目前进入抢工抢时模式。仪陇县水务局移民工作股股长李俊杰介绍,截至目前,Ⅱ标段93米的挖掘,土门镇金虎社区正在借道扩路,为下一步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挖掘齐隆山隧洞做准备。

据悉,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属于四川省重点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额超154亿元,设计灌溉面积135.94万亩,预计2026年底前建成投运。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仪陇段途经仪陇县先锋、观紫、回春、土门、金城、新政、双胜等10余个乡镇23个村(社区),建成后,可为该县新增灌溉面积32万余亩,并向金城镇供水,惠及群众30余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