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万尾鱼苗投放金鸡沟水库

时间:2022-11-04 10:42:40 | 来源:市水务局

日前,营山县幸福水库管理局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如图)。当天,共向金鸡沟水库投放鲢鱼苗8万余尾、4300公斤,鳙鱼苗2万余尾、1200公斤。据悉,这是继929日之后,该局第二次向金鸡沟水库投放鱼苗。至此,今年该局共向金鸡沟水库投放鱼苗30余万尾、1.5万公斤。

据营山县幸福水库管理局副局长熊莉介绍,本次投放的鱼苗为鲢鱼和鳙鱼两种滤食性鱼类,具有净化水质能力强的特点,素有水体清道夫之称。两种鱼苗按比例投放,可以有效控制水库中藻类生长,对补充和修复水库渔业资源、保护水库生物多样性和水源地水质、改善水库水域环境和生态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金鸡沟水库是一座具有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整个工程总投资5.63亿元,可解决黄渡、老林、消水、木顶、木垭、明德、灵鹫7个乡镇5.68万亩农田和2.22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