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嘉陵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在南充召开

时间:2023-05-25 10:59:45 | 来源:市水务局

5月24日下午,嘉陵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在南充召开,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嘉陵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机制召集人尹念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副召集人罗怀熙,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副召集人李韶旭,南充市副市长、常务副召集人李洪君先后就三市前期防汛备汛、流域联防联控开展情况及建议进行发言。三市气象局和水文中心分别通报嘉陵江流域汛期天气和水情趋势及工作建议,亭子口电站就汛期调度情况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做到上下游一盘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的部署要求,统筹整合好各方面力量资源,以全局利益为重、以防汛抗旱重点为先,增强防汛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共同打好嘉陵江流域联防联控攻坚战。二要强化研判,抓好预警预报调度。要高度警惕旱涝交替、旱涝并重、旱涝急转,保持流域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要密切跟踪汛情发展趋势,科学研判重点区域、风险区域发生灾害的可能性,不断提高监测预报能力,健全面向公众和防灾责任人的两条预警主线,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预警“叫应”机制,针对上游出现的雨情、水情,要第一时间传达到中下游,做到“有预警就有响应、有预警就有行动、有预警就有反馈”。三要夯实基础,提升备战迎战能力。重点检查安全度汛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适时开展跨区域综合演练,做好物资前置保障,大力提高“三断”极端情况下的保障能力,加强流域河湖联合执法,加大问题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要落实责任,织密联防联控体系。要携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区域协调联动,衔接落实“防”“抗”“救”各关键环节,推动实现流域联防联控共建共治共享,全力保障嘉陵江流域防汛安全。

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嘉陵江流域梯级电站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