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副厅长王雄一行赴南充市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2023-05-16 11:39:43 | 来源:市水务局

5月11日下午,嘉陵江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公安厅副厅长王雄率省河长制办公室和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赴我市调研督导嘉陵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西充河彩虹桥省控监测断面水质情况,并对河湖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王雄一行先后前往西充河彩虹桥和西阳寺省级水质考核监测点位,实地调研西充河水质保护工作。他详细询问了近年来嘉陵江、西充河等水质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保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聚焦水生态环境问题,扎实做好沿线排污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王雄对我市坚持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来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王雄指出,要精准发力、持续加力,继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5+9”重点工作,加强上下游协调沟通、联防联控,确保嘉陵江、西充河等流域水质持续向好,保持国家水质标准,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河长制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市级部门和西充河顺庆区段、嘉陵段区、西充县段县级河长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