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沟水库首次开闸放水

时间:2023-05-16 11:12:41 | 来源:市人民政府

5月12日,营山县金鸡沟水库建成后首次开闸放水。随着闸门缓缓打开,“哗哗哗”的水流从大坝闸门奔涌而出,沿干渠顺流而下,沿途分流,流进千家万户的农田中。

当天,木顶乡刺门村九组村民郭玉林跟其他村民一样,一大早就急匆匆地带着农具来到自家农田。“从沟渠引水到农田,保证了我们耕种的用水需求。”

“为满足灌区群众耕种用水需求,金鸡沟水库根据灌区需求调度放水,放水量约220万立方米。在这之前,金鸡沟水库管理处安排专人,对渠系、闸门等水利设施进行了检修调试,确保干渠畅通无阻,灌区百姓用水无忧。”营山县幸福水库管理局副局长熊莉说,目前,水库蓄水充足,完全能保证灌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据了解,金鸡沟水库位于营山境内流江河左岸一级支流石高桥河上,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乡镇和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集雨面积26平方千米,总库容112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94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5.68万亩,同时可保障灌区2.22万人的生活用水及11.22万头的牲畜用水。灌区工程由1条总干渠、2条干渠、2条万亩以上支渠和库区2座提灌站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