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水务局部署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治理

时间:2022-11-23 16:08:48 | 来源:市水务局

近日,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治理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为加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管理,进一步提升证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我赓即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动与行政审批部门进行对接,协同推进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进行核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电子证照数据核查,持续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治理,进一步厘清审批和监管职责边界,建立衔接配合机制,建立健全电子证照数据交流共享机制,严格电子证照数据填报、审核、核发和监管使用,不断提高电子证照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共享时效性。

突出数据治理重点。在数据治理中突出抓好三点:抓好按要求补充完善相关内容;抓好对即将到期的提醒取水户及时办理许可延续手续;抓好强化数据核对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

建立健全治理监督与考核机制。由市水务局联合市政管局,不定期对各区县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治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于证照质量问题突出、数据治理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将采取约谈等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治理情况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截至目前,全市1332条存疑数据已全部核实完毕,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