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水库项目进度已达75%

时间:2022-11-08 10:40:31 | 来源:市水务局

尽管前期施工受到疫情、高温、限电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我们随后采取了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增加施工作业面等措施,项目进度提速明显。”113日上午,顺庆区芦溪镇柳林铺村的永丰水库工程建设现场,顺庆区水土保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趁着秋高气爽,当天上午9时许,永丰水库工程的各在建区域内,满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吊车、装载机、地质钻、地泵、小型罐车等40余台机械设备分布在枢纽区、输水管线区、输水隧洞内全速运转,近20辆装载车不停在项目现场和指定区域往返,为项目施工提供物料保障。

目前,每天投入的一线施工人员已增至百余人,确保整个项目的各个点位都能实现饱和式作业。该项目副经理杜香霖告诉记者,通过多区域同步施工,截至目前,大坝填筑已至311米,防渗心墙施工已完成,帷幕灌浆施工已完成,输水隧洞开挖已完成96%、二衬已完成50%,输水管线开挖已完成15%、管道安装已完成10%,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达75%

下一步,我们将转入大坝框格梁和六棱块施工,继续进行二衬施工及回填灌浆、管道开挖及安装工作,严格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确保今年底实现大坝具备蓄水条件,管道连通到市第四水厂这一年度目标。杜香霖说。

永丰水库工程项目是2022年全省重点项目之一,属水利基础设施中型水利工程,建成后,将改善顺庆区芦溪、金台等乡镇共计5.3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解决灌区3.2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同时,该水库还将作为南充主城区的应急备用水源,可保证120万人17天的应急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