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25 15:23:17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市政府办公室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号)和《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编制而成。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大力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成效明显,有力促进了广大市民对环保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市环境保护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29条,其中环境保护工作动态信息260条,所占百分比为9.9%,环评信息227条,所占百分比为8.6%,空气质量信息365条,所占百分比为13.9%,其他信息1777条,所占百分比为67.6%。

(二)公开方式

切实用好局门户网站。南充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是市环境保护局对外发布环境保护信息的主阵地,网站由市环境保护局信息管理中心派专人维护。财政预决算、环评审批、人事管理、大气环境、土壤环境、水环境、行政处罚、党建工作、环境保护督察等重点信息,均按规定在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开。2018年,开设“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栏。

加强政务新媒体的运用。2018年,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主动公开环保政策和环境保护信息,便于公众及时了解环保政策动向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在政务微博发布环境保护信息40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环境保护信息404条。主动回应公众关切。微博、微信、门户网站24小时正常开通,建立完善的网民留言、咨询、投诉受理、转办、反馈机制,畅通公众沟通渠道,及时办理答复,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全年共收到公众留言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有关要求,2018年度,市环境保护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市环境保护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市环境保护局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2名兼职人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形式,加强网上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体,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