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0087501480/2022-001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30

关于启动南充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公告

时间:2022-12-30 19:5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经分析研判,近期我市可能出现污染天气,根据《南充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决定自2022年12月31日零时起启动南充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建议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一、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易感人群应尽量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应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二、一般人群应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防护措施。

三、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四、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出行。

五、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六、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七、禁止焚烧秸秆,禁止私熏腊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南充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