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仪陇县汉巴南铁路建设项目影响D813北外环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4-04-15 13:53:56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仪陇县汉巴南铁路建设项目影响D813北外环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等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024415-2024419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330299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涪江19南充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仪陇县汉巴南铁路建设项目影响D813北外环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

南充市

仪陇县

马鞍镇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

四川中衡科创安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仪陇县马鞍镇,主要建设内容为:迁建马鞍阀室1座(含放空区、回车场),以及迁建管道迁改段线路水平长度6584.9m,线路实长6840m。设计管径D813,设计压力8.0MPa,运行压力4.265.45MPa,输气规模(500800×104Nm3/d

1、废水:运营期管线埋设于地下,管道输送介质为净化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运营期 间无废水产生。

2、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减少设备非正常运行产生的噪声,控制气体流速,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3、固废:工程不涉及末站建设,不涉及收球装置清管废渣,阀站无人值守,不产生固体废

4生态:加强建设期和营运期的生态保护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特别是项目对农作物、土壤、林地和植被的影响等生态环境影响分析和生态环境恢复、补偿和保护措施。及时编制复垦方案,并取得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同意,及时按复垦方案进行复垦,确保管线及周边的生态环境恢复原有生态功能。

2

蓬安县年产6000吨塑料土工格栅生产建设项目

南充市

蓬安县

河舒镇

四川路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兴环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租用生产厂房14056m2,新购置搅拌式混料机、螺旋上料机、挤出机、衣架式平板机、三辊轧光机、纵向拉伸机、横向拉伸机、收卷机、撕碎机、破碎机等,使用聚丙烯塑料颗粒(其中新料2500t,再生料3500t)、色母粒(新料9t)达到年产6000吨土工格栅的生产能力。

1、废水:运营期废水主要为更换冷却循环水排水、食堂废水和生活污水。项目经自建污水预处理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蓬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2、废气:项目排放废气主要为颗粒物、SO2NOX、非甲烷总烃等,废气分类处理。运营期项目挤出、压光、拉伸工序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催化燃烧”方式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采用低氮燃烧对导热油炉天然气燃烧废气进行治理并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2)有组织排放。

3、固废:营运期产生的一般固废主要为办公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等;危废主要有废机油、废机油桶、废含油棉纱手套、废导热油、废活性炭、废催化剂等。废包装材料暂存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置。危险废物暂存至厂区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危废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运营期主要为设备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针对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建筑隔声等措施,使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