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同行,安全入心┃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核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5 14:24:15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核安全观10周年,为切实做好2024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核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杜波,对辐射的基本概念和性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解读,围绕自然界中的核现象、人工核技术应用领域及安全防护等进行科学讲解,内容生动形象、贴近生活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辐射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穿戴“铅服”体验、电磁辐射测试展示互动。通过对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移动电话进行现场监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通信设施设备对电磁环境影响的真实状况,用科学数据引导公众走出对手机辐射认识的误区。

知识会不会还得靠测验来说话!活动最后,开启一场精彩十足的知识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核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