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三天!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完美落幕!

时间:2024-03-28 17:4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日前,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专题党课学习、基础理论辅导、专业知识指导等方面。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业务学习。此次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以“实干当头,摒弃躺平心态,持续推动环保执法铁军形象持续向上向好”为主题,围绕“服务发展效能年”、“环境质量提升年”、“行风建设廉政年”的目标,从“做人要忠实、老实、诚实”、“做事要真干、实干、会干”、“干事要有朝气、才气、正气”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静、禁、敬、进”四个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曾小兵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领域专家对如何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新形势下涉气企业的现场检查与帮扶要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要点及典型案例、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及案例分析、现场执法检查取证要点及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教学。

厉兵秣马,沙场点兵。培训期间,按照标准,从高从难从严,以训练促管理、以训练强素质、以训练铸铁军,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队列训练,为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夯基固本,进一步展现全市执法队伍昂扬的姿态和铁军风采。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3月28日下午,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仪式上,在场领导为2023年大练兵顺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先进集体”5个及杨波等“先进个人”9人进行授奖,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生态环境铁军精神,并为所有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海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动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全面提升执法工作能力。要始终坚持“丹心从来系人民”,持续锻造行政执法工作队伍。他希望,大家要做业务精通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廉洁执法的表率。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五区建设”贡献环保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海波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密结合实践,具有较强专业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强化了执法技能,补齐目前案卷制作过程中的短板,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