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环保项目管理,助力“三个示范县”建设

时间:2023-06-08 18:3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确保环保项目早落实、早建设、早见效,仪陇县在项目争引上用心用情,在项目建设上加压提速,在项目运管上用功见效,确保了环保项目绩效较好发挥,避免了“烂尾”项目、“闲置”项目出现,促进了环境质量改善和仪陇县加快推进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三个示范县”建设。


一是在项目争引上用心用情。


组织发改、生态环境等单位解读中省环保项目投向,结合仪陇实际编制环保发展规划,把需向中省争取的项目及资金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定时跟踪、调度项目争引进度,确保更多、更好、更符合仪陇实际项目早落地。


二是在项目建设上加压提速。


把污水治理、农村环境整治、流江河沿线污染治理等方面项目纳入县委、政府重点工作来推动,由县级领导负责,解决项目征地、拆迁、用水、用电等具体问题,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同时,采取“工期倒排、责任倒查”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只能提前、不能落后,项目质量只能更高、不能降低,促进项目早建成。


三是在项目运管上用功见效。


建立环保项目运管监管机制,加大对环保项目运行情况的督查、考核,畅通群众对环保项目运行中存在问题的有奖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环保项目正常运行,项目绩效最大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