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3年5月臭氧帮扶 工作期间典型案例

时间:2023-05-31 18:0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一、南充市嘉陵区金玉页岩机砖厂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案情简介:接到省臭氧应急帮扶组移交线索后,2023518日南充市嘉陵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人员到南充市嘉陵区金玉页岩机砖厂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在正常生产,脱硫塔(水泵)未运行,加碱搅拌池的水静止不动。该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规定。

查处情况:目前南充市嘉陵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二、南充富兴商贸有限公司涉嫌未按照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案

案情简介:近日,高坪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南充富兴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发动机拆解车间正常生产,但用于收集废油气的集气设施未开启,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查处情况:目前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南充富兴商贸有限公司废油气集气设施未开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