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检查南部县中医医院辐射安全和防护工作

时间:2023-05-26 19:5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5月24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李冰副主任带队对南部县中医医院辐射安全和防护工作进行双随机监督检查,参加检查的有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南充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

检查组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等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现场核查了该单位辐射工作场所的辐射安全和防护措施,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南部县中医院的辐射安全工作汇报。

经检查组认真讨论,对该单位提出了“及时进行辐射许可证变更申请、核实射线装置使用情况、做好辐射工作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核实更新核辐射申报系统内辐射安全工作人员个人剂量信息”等四点整改意见,并要求该医院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