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现场督导检查

时间:2023-04-19 10:53:42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加快推进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土壤污染防治重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2023年4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伯乐带领土壤环境与危废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对西充县污泥处置项目、四川省葆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督导检查,西充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充县污泥焚烧处置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用地审批、设备采购、主体工程建设计划等情况。李伯乐副局长要求:一要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成立用地审批专班,确保项目及时取得用地手续。二要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周密制定各项手续办理、工艺设计、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要环节同步推进。三要加强对上汇报协调。及时反馈项目急难问题,积极争取协调解决,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四川省葆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李伯乐副局长强调:公司要根据监测结果周密制定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对现场的水基岩屑及污水妥善清理处置,落实转移联单制度、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及时消除安全环境隐患,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西充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