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充环保支社赴蓬安县开展嘉陵江流域(蓬安段)生态环境保护调研

时间:2023-04-13 09:22:03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配合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做好2023年度嘉陵江流域(蓬安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412日,九三学社南充环保支社赴蓬安县开展嘉陵江流域(蓬安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市政协委员、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何财元应邀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利溪镇砂石码头、利溪镇污水处理站和利溪镇俊松养殖场,分别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农业养殖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地实地调研,并现场查看长塘河流域(利溪镇段)水生态环境质量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蓬安工业园,对南充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四川相如制药有限公司的工业废水处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最后,调研组在蓬安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座谈会。蓬安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位社员专家结合本职工作及实地调研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何财元充分肯定了蓬安县在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要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将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二要坚持依法治污,加大执法力度,用法制护好蓬安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