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枯水期水质达标管控工作

时间:2023-02-01 17:4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南部县已进入枯水期,流域水质达标形势严峻,南部生态环境局抓早抓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枯水期水质达标管控工作,确保全县考核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排查。南部生态环境局结合当前水质情况,对比往年水质变化趋势,认真分析影响全县水质达标主要因素、重点流域、关键部位,成立枯水期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对西河流域(含升钟湖)、国考断面、重点排污单位、重点项目等开展全方位排查。经排查未发现违规非法排污问题。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细化管控措施。根据我县实际,在重点流域织密监测网络、增设监测断面、加大监测频次,密切关注辖区内个河流现状及变化趋势,同时充分发挥水质自动监测站作用,加强流域水质预警预报,及时研判全县水质变化趋势,科学细化管控措施。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控机制。与县河长办、县海事处、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属地乡镇(街道)等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拟定联合执法方案,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全力抓好枯水期河流水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