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助力流江河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3-01-17 17:26:19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打赢打好流江河枯水期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仪陇县采取“管住污染源头、保持河畅岸清、实施生态补水”等三项措施,压实行业、属地、相关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了流江河仪陇段水质同比大幅改善。

一是管住污染源头。组织开展流江河污染源普查,建立污染源台账,按照“一源一责任单位一责任人员”的方式落实监管措施。同时,由仪陇生态环境局牵头适时组织开展对污染源监管情况进行巡查抽查,发现漏管失管的将会同县纪委监委、目标绩效等单位追究相关责任主体责任。

二是保持河畅岸清。由县河长办牵头,定时组织对流江河巡河护河特别是清河护岸工作开展巡查,促进相关乡镇及时打捞河道漂浮物、清除沿河两岸垃圾等可能影响水质的污染物,确保河道水流顺畅、河岸清洁。

三是实施生态补水。由县水务局牵头,对流江河水量、水流等实施常态监测,对水量、水流明显下降且不能保证生态流量的情况,及时实施上调水补水工作,保证流江河生态流量,提升河流自净能力,为水质改善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