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污染处理设施提升补短,助力水污染防治

时间:2023-01-10 17:0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高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仪陇县大力实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提能补短工程,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

一是实施污水收集管网延伸工程。围绕已建成的72座污水处理站(厂),延长污水收集管网,增加污水收集范围。同时对已建成的污水收集管网组织开展全面“体检”,确保其能够正常运行,防止污水“跑冒漏滴”。

二是实施城乡污水处理扩能工程。对污水处理能力达上限和不能满足需要的污水处理站(厂)实施扩容或能力提升,确保每处污水处理站(厂)均能满足处理能力要求。目前该县已完成金城、立山、永乐、土门、复兴等污水处理站扩能工程,正在进行新政城市污水处理三期扩能工程,有望在今年5月投入使用。

三是实施城乡污水运行监管工程。为确保污水处理厂(站)不仅建得好,而且能够运行好,仪陇县采取“行业主管+生态环境部门监管+专业公司运管”的模式,引进四川国润与仪陇县首德投资、交投等国有公司组建联合运管合作体,实现污水处理管网有人建设、有人巡查、有人维修,污水处理站运行有人监管、出水水质达标有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