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岁末年初和国省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1-06 16:5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月6日,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岁末年初和国省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赓即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受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伯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派出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1、要强化预防,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工作

要充分发挥流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联控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综合运用传统和科技手段,采取“人防+技防”的结合,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互联网舆情监控和自动监测网络作用,切实把环境应急管理关口前移,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2、要完善预案,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定位,修订本级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在岗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时刻保持人员、物资、车辆、设备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发生突发情况后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有效处置。

3、要深入排查,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将安全防范工作融入各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好水、土、气、审批等环境安全管理及危废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以重点危险废物单位企业、饮用水水源地、高风险放射源等风险领域,开展好环境风险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

4、要加强管理,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要严格落实最新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做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行车安全等预防工作,严防网络安全、失泄密和诈骗等事件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