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会

时间:2022-12-07 09:11:15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2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会,通报全市前三季度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主持,市发改、经信、住建、水务、农业农村等市直部门和有关业务科室、直属单位、驻市监测站、主城区生态环境局参加现场会议,六县(市)生态环境局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水环境质量状况,并分析了考核断面水质变化趋势;驻市监测站相关专家剖析了重点流域、断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对策;市级有关部门就推进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高先辉强调,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强力推进不达标断面水质提升。各地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做实、做细水质达标攻坚各项工作;二是提前谋划枯水期水质管控。各地要着力生活污染源管控和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物监管;三是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按照“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整治要求,深入推进《南充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实施。四是积极开展项目申报。积极谋划、精心优质包装项目,加快水污染综合治理、生态环保修复、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项目申报。五是加快涉水环境问题的整改推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对标对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进,确保整改问题按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